close


Artist : Album Leaf
Album : In a Safe Place
httP://www.thealbumleaf.com/

第一次認識album leaf是在大三的某次煩悶的期中考前,經過短暫的午睡醒來,
頭還是痛的要命,望著桌上那一大疊待唸的共筆和講義,心情就更煩躁了,拿了車
鑰匙,衝到T波,卻不知道要買誰的專輯,CD架上沒有任何認識的名子,但是,我一
定要買張CD回去,不然會鬱悶地唸不了書。

於是,我發現了一張有著漂亮油畫封面的CD,而這註定會是個美麗的邂遘。

The Album Leaf / An Orchestrated Rise to Fall

裡面的每一個段落都進入了我的腦細胞,勾動最深層的記憶。在當兵的的這幾個
月裡,在部隊裡的第一個冬天,不知道有多少次,在晴朗微涼的夜空下不知不覺地
浮現裡面的旋律,雖然每次我身邊那忠厚老實的同梯弟兄都會擔心地問我怎麼了
而打斷了我的回憶,但那時穿著毛線衣坐著漆黑房間內發呆的心情卻倏地鮮明了
起來。

這次放假,決定要買個幾張CD慰勞自己三個多月沒汲取養分的耳朵,於是,幸運地
與Album Leaf再次相遇,註定是一場美好的重逢。

冰涼的electric,溫暖的Acoustic依然完美的融合,舒緩的旋律帶我進入一個靜謐
的私密空間,那是一種輕盈的夢幻,閃爍著柔和色澤的淡然憂傷。如果能在星光滿
佈的夜空下聆聽應該會更適合這張專輯的氛圍。

台北的光害畢竟太嚴重了,可惜不能帶進營區。而且,那也不是我的safe place。

我的safe place在這裡,在那個有著昏黃燈光的籃球場,在那個有著皎潔月光和美
麗沙灘的海邊,在那個始終亂堆著CD和書本的不開燈的書桌前,在那個有著濃郁焦
糖香氣的咖啡裡,在那個能感覺到彼此體溫的擁抱裡。


感謝這張CD讓我又再一次想起當時的心情,那是我最珍貴的寶藏。

值得一再地複習。

第一張專輯:An Orchestrated Rise To Fall


第二張專輯:One Day I'll Be on Time


現場演奏EP:Seal Beach
(霹靂無敵好聽,真實的鼓聲讓情感多了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