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小學裡有一隻迷你棒球隊,隊員只有四個人。

手最長的是投手,腰最粗的是打擊手,腳最長的是外野手,個子最小的是內野手
他們四個都很滿意自己的位置,他們四個都愛吃七七乳加巧克力。但是,他們已
有一個禮拜沒吃了,因為他們要把每天的五塊零用錢省下來買棒球。那種,很漂
亮、很好丟又很耐打的真皮紅線球,一顆就要一百二十元。

四個人一起存,要六天才能買的起一顆。
每次一到星期天,四個人就高高興興的拿著錢到文具店裡買球。而每次練玩球,
們四個人就得努力地把打出去的球給撿回來,只要球沒有不見或打壞,他們就又 可以吃他們最愛的77乳加巧克力一整個禮拜。

不過最近兩三個禮拜,球常常莫名其妙的找不到,明明五分鐘前還看到在前面的
堆裡,可是一轉眼就又消失的無影無蹤,害的他們四個已經空著肚子練球好幾次
,不但沒力氣丟球接球,打也打不遠,跑也跑不動,還經常餓到頭昏而慘遭球K。

一定有人偷拿了他們的球,他們想著,可是操場上除了他們四個,連個鬼影子也
有。
難不成會是球自己跑走了!?打擊手說。

拜託,這怎麼可能,你真該多唸點書,不要光做重量訓練,才不變白癡。投手說。

對啊,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內野手取笑的說。

一定有某個我們沒注意到的可惡傢伙把球給偷走了,我們來設計陷阱抓他吧。外野
手提議道。


於是,這個禮拜天,他們四個穿著從哥哥那裡借來的迷彩服,全副武裝,帶著昨天
趕工製作的陷阱,躲在草叢裡,偷偷地觀察著,等待獵物上勾。

就在他們那望遠鏡的手快麻掉的時候,掛在陷阱上的呤噹突然響了起來,告訴
他們獵物上勾了。他們四個飛快衝了過去,操場上還是一個人也沒有。但是當
他們掀起用來蓋住小偷的大木桶時,卻發現有個毛茸茸的小東西在拼命地想往
地裡鑽,膽子最大的捕手戴著護具小心翼翼地抓起了那個小傢伙,他們用來做
餌的棒球果然就在牠的肚子下。

咦,這是什麼東西啊?
 
竟然敢偷我們的棒球,可惡的傢伙!
  
他會不會咬人啊?毛毛圓圓的好可愛唷!

其他三個人你一言我一語七嘴八舌的討論著,而捕手則是緊緊地抓那傢伙的身
體注意著,好像是抓著隨時會咬人的毛怪一樣地謹慎。只見那小傢伙緊緊縮成
發抖著。

你抓小力一點,他好像很害怕。  投手說

這時,只見那小傢伙用著無辜的眼神看著他們四個點點頭,圓鼓鼓的臉頰微微
地抽蓄著,接著竟然開口說話了:

我是土撥鼠,我不會咬你們,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用力掐我,我快不能呼吸了。

這一來,他們四個倒是都呆住了,嘴巴張的大大的一副難以置信的樣子。

你會說話!?  內野手吃驚地問道

我已經在你們學校旁聽了五年了,當然會說話。

啊~ !?

你為什麼要偷拿我們的棒球?那是我們努力存錢買的耶! 外野手問

你是指那個白白圓圓的東西嗎? 土撥鼠伸出短短胖胖的手比了一下

對!那是我們買的。 內野手堅定地申明著棒球所有權

我才沒偷拿。我看到他掉在地上,才把它撿回家的。

還來。不然我們把你抓去警察局。 捕手說

不要把我抓走,我還就是了嘛,我自己拿不完,你們到我家來拿吧,我
請你吃東西當做道歉。

但是他們四個都記得老師跟他們說過不可以隨便到陌生人家裡,很危險。

於是最聰明的投手說:
老師說不能到陌生人家裡,沒關係,你一次拿一點,慢慢拿,我記得我們
一共不見了六顆球,應該都在你家吧,我要在你的脖子套上繩子,免得你
跑掉,把球都環我們之後就幫你解開,還有,為了避免妳咬斷繩子,所以
不好意思我還得把你的嘴吧用膠帶黏起來。

不要把我綁起來啦,我保證不會對你們怎樣,你們四個都比我高比我壯,
還有棍子(就是球棒啦),我才一隻鼠,拜託啦,不要把我綁起來...我怕痛
土撥鼠可憐兮兮的哀求著

好吧,就相信你,不過你可別打壞主意。 捕手說

於是,他們四個跟著土撥鼠鑽進窄小的狹長地洞,爬行了約五分鐘,終於
來到一扇漆著翠綠色橡木門前。

土撥鼠開了門,邀請他們四個進去。
一開門,還不及把身上灰塵拍掉,就聞道一股堅果的香味,讓他們四個的肚子不由
得咕嚕咕嚕低叫了起來。

啊,你們四個一定肚子餓了吧,先坐著等一下。我去拿東西給你們吃。

於是他們四個被安置在一張用樹脂和稻草做成的舒適沙發上,前面有一張用楓木做
做成的小餐桌,寬敞溫暖的客廳裡除了這兩樣家具還有一個櫃子,而他們的六顆棒
球就整整齊齊的放在櫃子裡。

喂,你們看,我們的球就在那裡。 外野手說

不知道他在裡面幹什麼,趁他不在我們拿了球就快跑吧。 內野手說

可是我想吃東西,我已經餓到沒力氣了。 捕手說

你喔,就只知道吃,萬一他在食物裡面下毒怎麼辦!? 內野手說

應該不會吧,他看起來又不像壞鼠。 外野手說

噓,他來了,等一下小心點,捕手你先試吃,沒問題我們再吃。 投手說

這時候只見土撥鼠捧著一個大扥盤,上面裝滿了核桃、花生、葵瓜子和杏仁果,還有
黃澄澄散發著濃郁香氣的乳酪蛋糕和兩個透著水滴的玻璃瓶,裡面裝滿了冰冰涼涼的
蘋果汁和甜滋滋的蜂蜜,食物的味道讓他們四個把警覺心都拋到了九霄雲外,開始狼
吞虎嚥了起來、咕嚕嚕的灌著飲料。

吃慢點吃慢點,廚房裡面還有很多,不要噎到了。 土撥鼠說

再一陣狂風暴雨般的席捲餐桌之後,他們四個都攤在沙發上,滿足的摸著肚子發出呼
嚕呼嚕的飽嗝。

我以為只有我們土撥鼠才會發出那種聲音咧,原來人類也會啊。 土撥鼠心理想

你一人住在這麼大的地洞啊? 內野手問

對啊,我的家本來在山的那一邊,可是現在已經變成高爾夫球場了,大家都走失了。
我一個人來到這裡,自己蓋了這間房子,住起來很舒服吧!

哇~~好好喔,我都沒有自己的房間。 外野手說

那以後可以常來玩啊,我一隻鼠在家很無聊的。你們只要丟顆石頭到洞裡我就到洞口
去接你們,免得你們在地道裡迷路。

你為什麼要拿我們的球,那是我們存好久錢才買的耶,害我們都沒錢買77乳加巧克力
,免天都餓肚子去補習。

對不起啦,那是因為...那是因為...我看到球,就想起我小時候的鄰居和好朋友,我
好想...能夠再和他們玩耍... 土撥鼠小小的臉因為哭泣而皺成一團

他們四個第一次看到土撥鼠哭都慌了手腳,都不曉得該怎麼辦,你推我擠的要同伴說
些安慰的話。

你別哭啦,我們可以做你的朋友啊,以後要不要和我們一起打棒球? 投手問

土撥鼠的眼裡露出了渴望的光芒,隨即又黯淡了下去。
可是我一點不會打,你們一定會嫌我笨的,小時候,他們都說我是最遲鈍的傢伙。

我們教你啊,很簡單的,連史努比都會了,你一定沒問題! 捕手說

真的嗎?

嗯!明天下午四點,操場集合。

不要遲到喔,遲到的跑操場五圈。

謝謝你的招待,我們該回家了。球就先放你家,明天記得帶。

後來,他們的隊員變成了四個人加一隻土撥鼠,雖然還是不到九個人,沒辦法參加正
式的比賽,也沒辦法練隊形,但是,多一隻鼠撿球輕鬆多了;雖然他們一直找不到合
適的守備位子給土撥鼠,因為他沒辦法傳接球,也沒辦法打擊,只能一直追著球跑,
然後抱著球跑到投手丘,但是他們發現他是球隊的最佳代跑員,因為他可以利用地道
在球場上神出鬼沒;雖然,從此以後多了一個和他們分享77乳加巧克力,但是他們四
個卻再也不曾餓著肚子去補習了,因為土撥鼠家裡的廚房似乎真的有堆積如山的食物
和飲料足夠他們四個吃到撐破肚子。

後來,午休時,他們四個偷偷帶著全班同學一起去拜訪土撥鼠,逼得土撥鼠得在一個
月前就辛苦挖掘著要拓寬地道和擴建客廳,最後因為過度疲勞而得了 Carpal Tunnel
Syndrome,餐會當天只能躺在床上四肢動彈不得,嚇得他們四個著急的買了一堆的肌
樂和酸痛藥膏幫他按摩復健。
(土撥鼠有毛不能貼藥布,這是他們無法解決的問題。)

但是大家都很喜歡土撥鼠,也都和他成了好朋友。


於是,運動會時,他們在班旗上畫了一隻土撥鼠。

從此,三年甲班就成了土撥鼠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