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就從這明亮燦爛的陽光開始。

凌晨五點,一整夜睡不著的我,已經按耐不住興奮之情,準備出門吃一頓豐盛的燒餅油條加豆漿的營養早餐,沒想到,台北不是屏東,一路上,吃慣了的早餐店竟然沒有一家是有開的。稍微吃了過甜的瑪芬和香到不行咖啡提振精神過後,搭著老爸的車,一起到了機場。

果然,機場的starbucks的旅行護照套早就換完了,殘念。而漢堡王果然是數十如一日的信譽店家,華堡的size絲毫沒有縮水,而且價格平實,難怪會是執勤完的空姐的最愛。順利地check in,出關,笨蛋的我還一直擔心自己會不會不小心帶了違禁品在隨身背包裡而被請帶小房間talktalk。機場的免稅商店到也出乎意料之外的好逛,尤其是多種隨身旅行的保養盥洗組,令人眼花撩亂到不知如何抉擇,索性不買,哈。不過倒是在samsonite找到物美價廉的護照夾,一整個見獵心喜的我差點忘記自己身上只有幾百元台幣,刷卡結帳後立刻拆封,我的護照、日幣、信用卡、手機、愛碰、行程表有的沒的通通可以塞進去,方便的不得了。

在Flaming Lips【Yoshimi Battles The Pink Robots Pt. 1】的加持下,Hello Kitty沒有來染指我的班機,而長榮飛機餐也出乎意料之外的維持一定水準,竟然有omelet可以選擇,稍稍彌補了我沒吃到燒餅油條的遺憾。而從台北到東京飛行一路平穩,順利地在三個小時的飛行後降落成田機場。

在機場買了NEX來回票加Suica(類似台北的悠遊卡)後,再等車的空檔,受不了販賣機賣冰棒的誘惑下,買了巧克力雪糕(三顆星)解饞後,搭上NEX(成田特急)電車到了新宿,在Washington Hotel check in 之後,Tokyo Trip正式展開。

Day 1 行程:新宿 -> 涉谷 掃街shopping

在日本值得紀念的第一項食物是我的最愛,卡士達泡芙,在JR新宿馭的出口買的,香甜細密的內餡搭配著酥脆爽口的外皮,四顆星。

日本街頭給我的第一個印象,空氣跟地面一樣乾淨清新,sidewalk很寬廣,很好走,建築雖多,卻巧妙地與天空地面產生互動而不顯得擁擠有壓迫感。

涉谷不愧是流行的重鎮,各品牌的專賣店,建築物本身跟裡面的陳設一樣有意思,光是看都覺得有趣。

從Q Front 開始,一路逛了109、109-2、01 city、Parco、Ships、GAP、Beams、RagTag、Uniqlo、Tower Record還有一堆記不得名字的店。

重大戰利品統計:

1. Beams Boy: 購入物超所值軟皮黃褐色側背包一只,功能與造型兼具,真不曉得是哪個眼光銳利的人看到的。因為某人的La Sport Sac側背包幾乎已經要解體啦。五顆星

2.O1 City: 購入Samantha Thavasa有氣質蔚藍色女用長夾一個,就跟妳說今年流行藍色了咩。五顆星

3.Uniqlo:(相當於台灣的H牌、G牌),我買了一件用來提醒自己肚子越來越大的白色長T。警惕指數報表

4.Tower Record:EF【Give Me Beauty Or Give Me Death】專輯。日盤多一首,五顆星再加半顆。

至於晚餐,在迴轉壽司築地本店解決,由於是迴轉壽司,店家規定30分鐘內每個人要吃滿七盤,不然會請你提早結帳。而經過醫院午餐只有五分鐘的時間解決的訓練之下,兩個人輕輕鬆鬆在規定時間內吃完14盤,還游刃有餘地多吃了兩盤。每盤105Yen,食材的新鮮度跟調味都勝過台灣的爭鮮,但是醋飯稍嫌過硬,而且稍微容易散開是其敗筆,不過還是吃的很滿足又沒負擔。必點烤鮪魚握壽司,一坐下來,只聽到此起彼落的makuro steak order聲,由於軌道行進方向的關係,我想吃的一直被前面那兩個日本人攔截,也算是有體會到眼明手快訓練的重要性。 晚餐滿意度四顆星。

稍微估計了一下日本服飾的價位,換算成台幣,以同樣等級的品牌而言,並沒有貴上多少,但是卻可以看到店家不管從建築外觀到內部陳設及店員的服務品質,都可以感受到其用心之處。不過,為 什 麼 他 們 的 衣 服 都 是 窄 版 的,日本是沒有骨架大一點肚子大一點的人嗎???我不信!!!

至於書店和唱片行,Tower Record, Book 1st, 與Q Front內的Shibuya Tsutaya在口味上各有不同的樂趣,可以感覺到每個樂風都有好幾個buyer在進貨且個人風格明顯,因此分類清楚且貨源齊全。書店方面,因為文字隔閡語文化差異的關係,個人感覺不是那麼的中肯,台灣的金石堂與誠品都有可供讀者閱讀的小角落或坐椅,而且分店各有味道,相較而言,日本的大型連鎖書店顯得較不是那麼有機。至於唱片行,台灣除了誠品音樂有在用心經營之外,Tower和T-wave都早已倒閉,玫瑰大眾式微,火車站附近佳佳至今仍屹立不搖值得鼓勵,大致上,在indie和post-rock方面(我只逛了這一區),日本tower貨源最齊,但平均售價大概比誠音貴了台幣一百多左右,不過日盤常常有bonus track這點實在是很誘人,我可是經過一番努力克制才免於大失血。

最後,逛了最晚結束營業的藥妝店,我想裡面零零總總的藥品、化妝品、日用品、食品種類之多,可能會比台灣的光南+屈臣氏+康是美的兩倍還多,像Uno、castby等日系品牌的東西,口味大概有台灣的十倍之多,啊,不是口味,又不能拿來吃開發那麼多種不同的味道不知道是幹嘛??不過,每種似乎都有特別的功效,title都聳動的讓我很想買就是了!!

在逛街的途中,又買了碩大肥美而且關店前大減價的德島草莓(香氣和甜度都滿分五顆星)和忘了不知道是什麼的另一樣零食。

逛了一天,穿著timberland黃靴的小腿開始有點僵硬,Q Front 1F的 starbucks的招牌顯得異常的親切,點了熱White Chocolate Mocha和道地抹茶星冰樂,隔著玻璃帷幕看著夜晚的東京街頭,時空錯置的感覺在熟悉味道催化下顯得更加不真實,11點的東京街頭和10點的台北街頭,竟是如此的相異卻是有著一樣的感覺,要怎麼形容呢? 或許是疏離吧!! 城市裡的人們都努力地尋求的認同與歸屬感,卻少有停下腳步的一刻。於是,當我靜靜地看著、聽著、聞著自己周圍的景色、聲音與味道,卻彷彿顯得與週遭人群格格不入,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不過,東京的夜空,感覺很透明,不像台北,總是矇著一層薄霧的朦朧。而且,在這樣的大都會中,竟然會有股安靜的感覺,指有腳步聲和店家傳出的音樂聲,車子明顯的少了很多,踏踏踏踏,都是人潮往地鐵站移動的腳步聲,感覺很舒服。

而我們也在這樣規律的腳步聲中,搭上地鐵回到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