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紀錄片發展協會網站http://www.tdda.org/Default.aspx

因為受到這部這部去年最紅的紀錄片,有好一陣子,OO吧,男孩!成為我和幾個昔日軍中同袍間掛在嘴邊的口頭禪,OO可以套入任何動詞,包括平凡如吃飯洗澡睡覺,激烈者如仆街、炸裂、噴射等等往往在打電動時連綿不絕的出現。我想,那是因為軍中的生活實在太單調了,所以一點刺激大家就很容易亢奮起來。唉~

【翻滾吧,男孩!】是一部輕鬆、真實、卻能感動人心的一部紀錄片,七個不同背景的小男孩,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與脾氣,唯一的共同點是──下課後,不打電動不去麥當勞,直奔體操訓練場。「再苦也要練下去、哭完繼續練下去、生完氣繼續練下去、摔倒爬起來再繼續練下去、再痛也要練下去…」,我想,如果不是真的喜歡體操,一定沒幾天就放棄了。在他們的靦腆的笑容與強忍的淚水裡,我們看到自己可能早已失去已久的單純的堅持。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裡面那個最小的小朋友,因為肌肉力量尚未完全發育,所以每個禮拜的模擬比賽,都只有最後一名的份,只能拿到教練提供的安慰獎-牛奶糖,然後自己躲在角落偷哭著吃著牛奶糖,而其他小朋友半炫耀半安慰的跑過去逗他,那一幕真的很溫馨。
拋開不必要的任何的獎牌情結、為O爭光等等崇高偉大的理想不談,台灣體育界的訓練不管是理論上、器材上、方式上都還有大的進步空間,看著他們一次又一次的摔倒、爬起來、繼續摔啊撞啊的,真的會有點心疼,可是看著他們為著自己的目標努力的樣子,就讓我想起以前那個充滿信心與勇氣的自己。小時候,不也為著夢想著進入CBA而一天練球六小時,腳扭到,綁著繃帶繼續練定點投籃。

大家一起朝著理想的目標翻滾吧,即使會頭暈目眩、鼻青臉腫也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