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打好了竟然給我當機。只好重打,也趁機再沈澱一次。

期待以久的這一天終於要來臨了,Travis is coming, now ! 記得第一次把【The Man Who...】放進CD player到現在,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裡面的每一段旋律在一遍又一遍的聆聽下,早已深深烙印到我的腦海裡,而這一次,他們即將站在我的眼前咫呎之遙的距離,唱著【Writting to Reach You】,怎能叫我不感動?

下了班,騎著車,急急忙忙地和fumie趕到新莊體育館,前面已經也許多歌迷陸陸續續的進場,四處張望了一下,發現應該有不少人都是在 brit-pop鼎盛時期愛上他們的吧,那種身上帶著的曾經迷戀Brit-pop的特殊味道,一聞就知道。

而開場前的等待,也開始醞釀起大家熱切的氣氛。這真的是我到目前為止看過最high的演唱會了,台上每一個月手都盡情的演出,台下每一個歌迷也都忘我的陶醉。

一開場,錚錚鏦鏦的吉他riff帶出了【Selfish Jeans】,全場立刻沸騰。Fran縮著一隻腳,身體隨著吉他聲線扭動著,應該也不少人看到這一幕就掉淚了吧,頓時,整個會場飄滿愛心跟小花。

而遠道而來的她們也沒有打算要吊我們胃口的意思,第三首,個人Brit-po前十大的【Writting to Reach You】就來了,雖然現場音響的品質似乎有點影響到這首歌原本略帶著霧氣般朦朧迷幻的美感,但是,為什麼我的眼淚還是一直不聽使喚的湧出啊啊啊,Fran唱的投入,我也整個人起雞皮疙瘩地僵在那裡,這首歌,我連在夢裡都會唱啊。 舞台燈光緩緩的流動著音符清澈的起伏,這是全場第一個美麗到會讓人想哭的時刻。

或許是第一次來台灣的興奮,也可能是歌迷熱烈回應的感染,台上的樂手也很high,吉他手BASS手超搶戲的一下子丟pick一下子丟水瓶台上台下滿場飛奔,而號稱史上最活潑的樂團主唱Fran更是一下子拿相機拍歌迷一下子從大鼓上無敵大jump一躍而下,惹來一陣又一陣的尖叫。

而唱到【Closer】時,Fran還清楚地解釋了這首歌的意義,今天原本彼此不認識的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聽演唱會,不管是認識的還是不認識的,都應該互相關心,應該getting closer,Fran努力地用英語對著大家說明,這一幕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了前一陣子看1976、echo、橙草和熊寶貝聯手演出的那場【One】,當然還有U2,Love and Peace, Rock 'n Roll !!! 到了副歌時,全場的觀眾一致跟著朗朗上口的旋律合唱著,美麗的舞臺燈光在每個人滿足的臉龐轉動的耀眼柔和的光芒,這場景、這聲音,簡直要讓人噴淚啊。

接下來,他們也很夠意思一連唱了幾首新歌,其中【Song to Self 】那躁動的吉他tone倒是很合我的胃口,仔細聽有很多的層次在互相激盪衝擊著,很有意思的改變,也讓我對新專輯更加期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覺得自己實在讓我們等太久了,所以他們也唱了不少舊歌,【Sing】、【Driftwood】等都有不少人跟著合唱,全場氣氛熱烈,台上唱的賣力台下也合的high翻。而當【Turn】熟悉的吉他riff一響起,我已經百分之百的確定,這會是我到目前為止看過最完美的演唱會,Fran高亢輕亮的vocal在穿透了體育館場的屋頂,回盪在台北夏日晚間清澈的夜空裡,這是當晚演出最完美的曲目之一。他們也在餘音繚繞的樂聲中謝幕下台。

接著,我經歷過最團結一致的encore出現了,大家以一貫的節奏喊著、跺腳,把整個場館的屋頂幾乎都要給掀了,而他們也在滿場的歡呼中,再次上台,五個人緊緊靠著,拿著吉他鈴鼓,來了一首Unplugged,一整個清新動人,這時候,哪裡還有人坐得住,全場的歌迷都帶著滿滿的笑容站著,雙手隨著節奏搖擺。而他們第一次來,怎麼可以沒有【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唱這首歌之前,Fran還要大家先忍住,等一下會給我們信號,大家在一起彈跳,他還示範了一次什麼是標準的彈跳,於是,當Fran作勢拉著提琴,那熟悉的旋律一響起,我就知道,這會是多麼完美的一個晚上,而所有的觀眾也都專心地等待著那引爆全場的信號,而當它一出現,台上台下整個瘋狂的跳跳跳,心跳也跟著撲撲撲,一直到最後一個音符結束,每個人都是心滿意足而筋疲力竭地帶著幸福的笑容離去。

謝謝你們,Travis,謝謝所有那天和我們一起創造出美好回憶的歌友們。





Set List:

01. Selfish Jeans
02. Eyes Wide Open
03. Writing to Reach You
04. Pipe Dream
05. The Beautiful Occupation
06. Side
07. Love will Come Through
08. Closer
09.  J. Smith (new album)
10. Something Anything (new album)
11. Long Way Down (new album)
12. Song to Self (new album)
13. Sing
14. Driftwood
15. Good Feeling
16. As You Are
17. All I Want to Do is Rock
18. Turn
(encore)
19. Flowers in the Window
20. Slide Show/Blue Flashing Light
21.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