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Sigur Rós
Album:Með suð í eyrum við spilum endalaust (2008)
              【with a buzz in our ears we play endlessly】

天氣熱,火氣大,來點涼的吧。

趁著昨天準時下班又無值班的空檔,好好地去誠品敦南店逛了一番。從文具館、書店到重點音樂館,兩個小時就這樣在東看西看中過去。手裡拿著CD和食譜的感覺讓我終於有生活回到正軌的踏實。

論文defense過了,離校手續也完成,研究所學位終於正式到手,住院醫師生涯剛開始的壓力也漸趨緩和,昨天竟然還鬆懈地睡過了頭。或許是神經繃的太緊的反動吧,也才發現好久沒寫了。於是,值急診的夜裡,就來回味一下在晚上聽音樂寫字帶來的寧靜滿足感吧。

這張Sigur ros的新專輯,已經等了一陣子了,卻在忙碌間忘了上架的日期,一直到昨天才在無意發現早已發行,還好還有進口的紙殼版,紙殼溫潤的質感和進口盤的音質實在不是台壓版可以媲美的。

一回到家,興沖沖的開了電腦,灌進iTunes,同步iPod,就是為了今天值班可以好好的聽,之前兩週狂值班的日子,又累又忙到我竟然幾乎整整兩週沒動iPod,難怪總覺得是不是少了什麼。

很明顯的,這次在巡迴途中製作的專輯,加了非洲部落輕快俐落的鼓擊,整體音樂的節奏性變得很強,曲調也顯得明亮爽朗許多,開頭曲【gobbledigook 】會讓人懷疑自己是不是放錯CD的不像記憶中的Sigur ros,只有輕柔的嗓音依舊標誌著冰島的氛圍。很難說這樣的轉變是不是討喜,畢竟【Heima】裡那孤絕沁涼的冰島風光與神祕聲響還牢牢地刻畫在記憶裡。但是,我卻說不出討厭這樣的轉變,如果音樂是反映著樂手的心境與生活的改變,那麼,我倒是很開心地聆聽著潛伏在音樂裡陽光灑落的聲音,北極,也還是有生機蓬勃的夏日的。

或許,這次沒有會聽了會人起雞皮疙瘩般感動那種等級的必殺曲,或許,聽完整張後,好像沒有一首是特別印象深刻的,或許,在某些段落,雖然有著前面幾張專輯的影子卻又讓然感到有點失落。但是,整張專輯卻瀰漫著溫暖閒適的聲音,毫不修飾地透過耳機隨著氣勢磅礡的鼓及傳透而出。真的很適合現在的季節,有著夏天的和煦卻又微微吹著涼爽的晚風。

我想,我從來就沒有錯誤地期待著這會是一張延續之前風格的作品,在【Heima】之後劃下完美的句點,從這張【Með suð í eyrum við spilum endalaust 】開始勇敢地拓展新的曲風,真的很令人激賞,又更我期待他們的下一張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