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State,情歸紐澤西。
『在生命中的某一段你會突然發現,你長大的房子,不再真正是你的家了,妳還有個住的地方、可以放行李放些東西的地方,但家這個概念卻突然消失了。...有一天,當你搬出去之後,家就突然消失了,你感到你永遠無法找回他,就像一個是對一個不存在的地方感到鄉愁...』片中, Zach Braff在游泳池裡對著正妹Natalie Portman說著,卻說進了我的心裡。
而Natalie Portman拿下大耳機借給Zach,對他說:「你一定得聽聽這首曲子,它將改變你的生命。」。螢幕前的我,也開始思考著,是不是也有著這樣的一首歌,從此改變了我的生命。
這一部由Zach Braff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或許劇情並不十分特別,長期服用鋰鹽而感覺麻木、有著陰暗過去的男主角離家九年後第一次回到家鄉,遇到了患有癲癇無法克制自己說謊卻依舊開朗樂觀的女主角,決定要拋開藥物,找回對生活的感覺,在未來中盡情體驗人生的一切喜怒哀樂。
很平凡的劇情,但深刻的對白,與時時令人驚奇的配樂,還有Zach那因長期服用鋰鹽失神疏離的逼真神情,與Natalie那古靈精怪的可愛演出,讓這部獨立製片令我回味再三。
前陣子,趁著連假,在27歲的生日前夕回家一趟,我的房間,也正像劇中Andrew的房間一樣,我想,這也是為何我會如此喜歡這部片的原因吧。有太多太多個人情感的投射了。
我也曾經有過一段對任何事情都沒有感覺的時期,我也曾對著山谷鬼吼鬼叫,就像劇中的主角們深不見底的無盡深淵吶喊著。我也曾在像劇中San一般溫柔可愛的女孩的懷抱中,找到溫暖與安全感。當然,我的生命裡,也有著這樣的一首歌,徹底改變了我的一生。

而就在我開始找回自己感覺的27歲生日時,這部片出現了,一切就像是早已寫定的劇本一樣。

而我想,也該是要好好整理的時候了。

The Shin《New Slang》San口中那首改變Andrew生命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