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st:1976
Album:耳機裡的新浪潮(2006)

忘記是什麼時候了,在小小的地社,左手擎著台啤,聽著我人生的第一場gig,而那也是76暫別前最後一場演出,大麻那有著濃烈麻痺效應的華麗吉他直接刺激著我的腦神經,隨著音樂和菸味交雜傳來的強烈卻又模糊的感動,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這一等,就是5年。我也畢業、當兵、退伍、工作、又回到學校唸書。

而【1976-1】、【方向感】、【愛的鼓勵】,成為我記憶深處的tone,成為我回到過往生活的時光機,有一部分的我和他們的音符再也分不開。

所以,當收音機又傳來那熟悉的的吉他Riff與阿凱那略顯自溺的嘶啞聲線,我打從心底笑了起來,那是終於遇見老朋友的開心與感動。

阿凱的詞與歌聲還是如此閃爍著美麗的光芒,大麻的吉他往更細膩深邃的暗處勾勒情感,大師兄的簡單到位的鼓點令人不自覺跟著搖頭晃腦,而新加入的bass手簡直是New Order上身似的彈奏出純正的80年代之聲,再加上那四處流竄的合成器聲響。單純、直接、自戀、真實、不做作,這就是他們該有的樣子,怎能叫我不喜歡,一起跟著音樂甩手踏腳,一起蹦蹦蹦。

聽音樂就是該這麼開心、這麼難過,對於這樣美麗自信的摩登少年,是忌妒也是喜歡。

我曾經醒來,我曾經睡著,我曾經也作過了許多夢,在過了青春期的27歲,我很高興還有1976的音樂。

曲目介紹:
80年代
Johnny"s Bear
摩登少年
耳機裡的新浪潮
STAR
嫉妒還是喜歡
告別青春期
Dear Friend
完美的演員
C.K.M.

試聽:
【耳機裡的新浪潮】


【St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