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Travis
Album:The Man Who (1999)
http://www.travisonline.com/

這兩天天氣冷到心臟都快停止,於是,想到了這張有著孤寂雪地封面專輯。
Travis,來自英國Wells的四人團,在1997年發行的第一張【Good Feeling】輕快的Rock曲風展現出年輕的氣息。
而這第二張專輯,發行在99年的夏天,以優美的旋律、哀傷的歌聲與Meaningful的歌詞,營造出悠長深遠的意境。如果要在90年代的Brit-pop風潮中,選出十張專輯,這張絕對會在我的List上。
安靜、沉鬱、哀傷、憂鬱、灰色、冰涼、透明,當音響傳出第一個音符後,這些形容詞一一浮現在我腦海,要用文字描述音樂真的很難,我只能說整張專輯和CD封面、內頁的Photo很搭,時間凍結在冬天英國鄉村原野上,萬籟俱寂,只有Travis的幽遠繚繞的歌聲。不折不扣的傑作,不管是流暢的吉他和弦、悠揚的弦樂、感性的Vocal,Travis在歌曲敘述他們對世界對生命的看法與感想,喜怒哀樂都都如此真摯,每一個片段都洋溢著醉人的美麗。
而後來的第三張、第四張...專輯,再也找不到那熟悉的氣味。
那是冬天清晨打開窗戶,沁寒氣溫裡傳來的伯爵茶清新香氣,有那麼一點點悲哀卻又幸福的味道。

還記得這張專輯第一次進入我的生命,是大三的某堂實驗課裡,從隨身聽耳機傳出那濃密的吉他刷chord開始,就變成我生命的一部份。而此後的每年冬天,這張CD總會被我拿出來一再溫習,那久違的親切感,總是一再的帶給聆聽的感動與樂趣。

Writing To Reach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