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躺著,才發現回憶就像黑白電影一樣無聲的播放著。

新生報到後的第一堂課,台上一個又一個陌生的臉孔,重複著單調的千篇一率的自我介紹。還沒輪到我,只好望著窗外印度紫檀那隨風飄散的輕盈酖美的黃色小花發呆。
『同學,輪到你了喔』一個帶有城市小孩特有的溫文有禮的聲音打斷了我的發呆。
點點頭,面無表情的上台。實在想不出該怎麼形容自己,在十秒鐘內隨便說了自己的姓名跟興趣,然後擠出一個勉強的僵硬笑容,下台,沒辦法,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樣擠出像剛剛那傢伙一樣好看的微笑。
鐘聲終於不乾脆的響了,火速拿出CD player,戴上耳機,把自己隔絕起來。

『同學,你在聽什麼音樂啊,好像很刺激耶!』又是那個聲音在我右邊傳過來,轉過頭,還是那種微笑。雖然說伸手不打笑臉人,但是,討厭總可以吧?但是那傢伙卻不斷地逼近,似乎很想聽到我的回答。
「Heavy Metal」
『喔,就是哪種很吵的搖滾樂嗎?我也喜歡搖滾樂耶,像"Michael Learns to Rock"的CD我都有買耶!』
真是見鬼,"Michael Learns to Rock"真的就只是在學搖滾樂的樣子而已,而且我討厭長的比我白又比我高的可惡該死男孩團體。
「是喔,他們我倒是不熟。」實在懶得跟這種被唱片公司洗腦的可憐蟲多加解釋。
『同學,你可以借我ㄧ隻耳機聽聽看嗎』還沒說完,竟然,就伸手過來拔走我右耳的耳機,雖然,是我自己愣住了來不及拒絕,沒辦法,我對不要臉的傢伙一向沒輒,只能摸摸鼻子認衰。
該死,Metallica的【Enter Sandman】只用一隻耳機聽果然完全失去了深沉的威力,而我在瞬間也彷彿變成一隻被卸下堅硬甲殼的寄居蟹,在陌生環境中失去了防禦。只好把音量調到最大,準備耳聾吧你,沒禮貌的傢伙。
果然,還沒進入副歌他就受不了了,吐著舌頭把耳機還給了我
『還不錯,果然很酷,跟你一樣。』看來我的第六感果然沒錯,笑容好看的都是些巧言令色的傢伙。

沉悶的一天終於過去,唉,我的青春歲月真的就要這樣浪費在無用的書本和一群客氣虛偽、不知所云傢伙身上了嗎?


*****************************************************************************************************************************************

不過,學校的課程倒也不是每節都這麼無聊,畢竟在有限的學分範圍內我可以隨心所欲的選些自己感興趣的課程,至於不想上的也沒必要上的那些,其實也蠻容易在角落的位置直接睡過去。而且不知該說是孤癖還是幸運,系上的同學大多和我選了不同老師開的課程,大概是我拒絕參加分區迎新接受學長姐【指點迷津】的結果吧。不過,那傢伙似乎也沒去,因為幾堂我不得以加簽的所謂難混的教授的班上也有他的出現。而且,他是一個不會看臉色的聒噪傢伙,一直問我在聽什麼或是講一些社團啦系上啦校友會啦有的沒的活動,對我的白眼完全視若無睹,還不時想拿走我ㄧ邊的耳機,他一定有白眼免疫厚臉皮症候群。
就這樣,我的Zwan【Mary Star of The Sea】聽的零零落落。
該死,今天可是個適合聽這張專輯的美麗晴天說。從我這靠窗的位子看出去,透明的陽光斜斜灑落在走廊上,一格一格地明暗錯落,空氣中不乾淨的顆粒飄浮著閃閃發光、忽隱忽現。圍牆外,小葉欖仁舒展著輕盈的枝枒,隨著Billy Corgan童稚般的歌聲舞動著。
被剝奪了一隻耳機的我,細微的樂器聲響或合音聽不到不說,外界的噪音還不時來打亂節奏。而且,更要命的是,即使我把音量調到最大,他竟還支持到了第四首才放棄,還送了我一個痛苦中帶點滿足的得意笑容。
哼,好吧,算你還有點慧根,下次在試試你的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