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1976的現場,不能太常看,因為害怕著太常看,會忘記了那種每次聽他們的歌都會起雞皮疙瘩的感動。

而也就是這麼的剛好,他們的音樂總是會在恰當的時候,提醒著我。

就在妳出發渡假前,在網路上看到了預告,而我最近的生活也正好過得亂七八糟,趁著論文的進度到一個段落,似乎又是該聽1976的好時機。

因為喜歡76、echo,而橙草上次在roof top live的演出頗令我驚豔,再加上次因雨順延沒看到熊寶貝的表演,這次難得四個團同台演出,可是頗令人期待。至於這次表演的主題訴求,倒是沒有太認真地去搜尋資料,只是一心期待著精采的演出。

沒想到,因為我連續幾天作息不正常,精神不是很好,加上室內場地,各個樂器的聲音在喇叭和麥的feedback下,一整個是糊在一起,聽的好累,也頗為失落。

就在這時,One 出現了,那可是所有聽英倫搖滾之聲愛好者的國歌啊。U2在專輯裡Achtung Baby裡我最愛的歌,或者應該更直接的一點說,我的all time favorite。每一段旋律我都可以清楚地在腦海裡自動播放,曾經,我把卡帶來來回回播放倒轉到整個音調跑掉還是捨不得暫停,那是我整個高中三年唯一的聲音。

就在毫無預警的今天晚上,我竟然可以看到樂團現場演唱這首歌,我激動的簡直要落淚,76、熊寶貝、橙草、echo四個團總共16個人擠在小小的舞臺上,每個人手上拿著屬於自己或不屬於自己的樂器,從大麻的吉他撥出第一個聲音開始,我就無法克制的跟著唱了起來,邊唱邊忍著掉淚的衝動。

One,在Bono的歌聲和The edge的吉他裡,可以多麼清楚地感覺到自己是有多麼渺小,有多麼的平凡,有多麼地在過錯、自責中掙扎往前。因為One,我找到了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