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的歌。

昨天在做卡片給妳的時候,忽然,有一股錯覺,好像又回到了小時候上美勞課時的單純的快樂。剪一塊撕ㄧ片黏黏貼貼的拼湊出心中完美的畫面。

而那時iPOD裡一直重複的就是這首歌,單純的快樂就這樣一直跳不停,原來可以這麼簡單。

在遇到妳之前,我曾經受過傷也傷害過了很多人,自憐與自責都會消耗掉心的力量,兩者同樣都不好受,一樣都會壓著自己喘不過氣。

心裡的糾結複雜的程度就像纏繞在一塊的彈力球絲線一樣,亂成一整團,剪不掉理還亂,左繞右轉,猶豫不絕,始終順不開。
就在我試著靜下心來理清楚每一條線的時候,也開始試著整理過去我生命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帶給我的影響和該學習的東西,只有在安靜地抽絲剝繭、仔細的觀察彼此之間是如何的影響著對方,然後開始試著果決地動手整理,不斷地檢討自己的每一個步驟,再試著調整。
最後,終於是解開了,但是歪七扭八的絲線卻早已不復當初的平整,卻也標示著整理過程中痛苦的努力,拉一下,鏘鏘鏘的聲音合諧如昔,而我的心也開始安定了下來。
因為有他們的幫助或犧牲,我才學會了認識真實的自己,學會了高興、感動、傷心、不捨與愧疚究竟是怎麼樣子的感覺,也才學會察覺自己的需要與情緒,然後,試著模擬著去體會別人。

也才會形成現在的我的樣子,雖然歪歪斜斜,不甚完美,但卻是最真實的樣子。
這樣的我也才有機會遇到妳,和妳在一起。

1976的詞真的是很貼切的說中我的痛,這也是我一直喜歡他們的原因。他們的音樂總是在適當的時候,讓我藉以說出想說的話。

我要學的事情還有很多,要學會克制慾望、要學會不依賴、要學會不隱瞞、要學會對自己負責、要學會付出、要學會坦誠、要學會拒絕......,但是看著妳單純堅定的相信著,讓我也有了勇氣與決心。

如果妳願意的話,一起尋找快樂吧。


 【單純 複雜】

所謂的"驕傲"並不想改變誰
我需要的比你想像的更單純無邪
不過多一雙手 可靠的肩膀
也許多一顆心 單純的快樂就可以一直 跳不停

人際關係真的是難解的課題
想要改變卻又依賴每天能見到的每個笑容
海邊的風應該會讓我更清醒
紅色長裙上白色的花 是每個該忘記的決定的印記 
LOVE HATE NEED WANT 習慣的字眼
NOW LATER NEVER FOREVER 嘴邊的時間 

Search love Search love Search love 找一個快樂的方法
Search love Search love Search love 生命的單純和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