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EF
Album:Give Me Beauty or Give Me Death
http://www.myspace.com/ef 

台北最近的天氣有點像psyche,陰晴不定,不是太陽大的熱死人,就是淅瀝嘩啦的下個不停,已經連續下了三天的雨了,還好有這張專輯來拯救我那快發霉的耳朵和心靈。今天,趕著打禮拜六要報告的powerpoint,一整天都在電腦前盯著螢幕整理臨床照片、上網查paper、打字、排版等,實在是沒有多餘的頭腦去選擇要聽什麼樣子的音樂。而也就順理成章的,這張專輯在光碟機裡重複播放了一整天,淡淡的,不過份引人注目,卻是越聽越有味道,每一段絃樂、每一下鼓點、每一個電子取樣片段,配合著窗外的緩慢持續不停落下的雨滴聲,勾動著我所有偵測美好聲響的神經。

這個來自斯堪地納維亞的後搖新團,有著瑞典團一派清新、明亮、透明、美麗卻冷調的音色,大概兩三個月前,上網試聽到那首【ETT】,就知道他們會是我的tone。後搖團該有的氣質,他們一樣都不缺。【Hellow Scotland】裡那美麗的男女合聲在悽涼悠揚的弦樂與激昂猛烈的吉他與鼓擊中,顯得如此脆弱渺小卻依舊清晰可辨地唱著,有種衝突的美感。而聽這種味道的後搖團,總會讓我產生一股錯覺的畫面,你聽著他們的歌,感覺好像就近在身邊彈著吉他打著鼓,你因為感動、因為空虛的什麼東西似乎在一瞬間獲得滿足,而試圖想要更靠近他們,貪得無饜的想要抓到更多,然而你每前進一步,他們就後退一步,始終與你保持著固定的距離,在你四面八方彈奏著、用一片又一片的聲響包圍著你,既不靠近也不遠離,而當你瞭解了適合彼此距離後,他們卻又忽然零距離地把你炸的體無完膚,然後,音樂停了,讓你一個人在寂靜中舔舐傷口。喔,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他們,上面那一段胡言亂語是我聽了【Tomorrow My Friend】後忽然出現在我腦海的黑白畫面,那一段女生OS真的好對痛啊。
How could I know, How should I feel, I am misled by the words never spoken.

雨天、病例報告、後搖,似乎是個不錯的組合,竟也讓我在頭昏腦脹中作完正事,卻也同時獲得耳朵與心靈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