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另一個會讓我ㄧ輩子迷戀的名字。

有些樂團的某張作品會在你生命中的某個時段緊緊相連。於是,即使在很久很久以後的今天,我聽到他們的歌,仍舊好像坐著時光機器回到當初的那個時候一樣,然而,音樂依然動聽,也依舊隱隱作痛,但或許,心情卻早已不復當初的掙扎、迷惑。或許,這就是時間流逝的感覺。

2001年12月,Tim Booth宣佈James解散。而那時,我只是剛剛認識他們的小樂迷,【Pleased to Meet You】,My All Times Top 10 Favorites。從專輯名稱、內頁設計、到整整48分11秒的11首歌本身,每一個小細節,每一個聲響都如此切合我當時的呼吸,我可以在白天聽、黑夜聽、走路聽、上網看連線故事版時聽、邊看小說邊聽、埋頭猛唸討厭至極的神經生理學時聽、在被悲傷與想念包圍時放著不斷重複聽,或是最常做的,躺在宿舍床上,邊聽著迷濛的【Alaskan Pipeline】那美麗沉靜的旋律入睡。剛開始便已經結束的【Pleased to Meet You】,有股悵然若失相見恨晚的深深遺憾。

因為沒辦法期待他們的新作品,所以我開始一張張像尋寶似的收集他們所有的作品,依著運氣與一股莫名的堅持,竟也讓我蒐齊完全,不得不好好感謝DJangos的神通廣大與優惠價格。哈。

我就是這樣一步步栽進James他們流暢卻不甜膩、世故卻不流俗、睿智卻不賣弄、詼諧卻不促狹,溫暖卻又帶著哀傷,冰涼卻又充滿慰藉,既光明又黑暗的音樂世界裡的。James,或許是我從21歲到27歲這六年裡最喜歡的團,也是我一直夢想著有朝一日,一定要看到現場演唱的愛團之一。而曾經我以為,這是一個永遠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就像許多我以前曾經有過的一樣。於是,每當我想到我那些永遠失去的人事物,我就會有股想把他們的CD放進音響的衝動。

所以當我看到Fnac的CD架上,出現了這朵我再也熟悉不過的七彩花朵時,內心的激動與喜悅不可言喻。在接下來的兩小時電影裡,我沒有一秒不感覺到CD封殼在我掌心的質感與溫度。My dear James, nice to meet you again.

雖然是18首單曲精選加兩首新歌暖身兼撈錢之作,但是,我一點也不介意,不介意沒有收錄我最愛的【Pleased to meet you】跟【Alaskan pipeline】這兩首,不介意這張我和我那張在手機裡已經聽到爛的【The best of ...】有15首重複,不介意你們又讓我燃起了希望卻極有可能以失望收場...

因為我是那麼高興的又看到你們,又再一次有機會聽到你們隨心所欲地唱著自己的歌。 因為,我是那麼的相信能認識你們和我身邊來來去去所有的朋友會是我一輩子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Pleased to meet you】


【Alaskan pipe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