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請靜止在無聲的黑白中。

  

不過,他倒是有一部分跟我蠻像的,嗯,一樣都是住宿,一樣都為積分被當,一樣都暑修,一樣都上十點的同一堂課,然後,一樣都很固執。自從學期中體育課被他發現我也愛打籃球後,我苦命暑假的每天一大早就會有人來敲我寢室的門。
『同學,這麼好的天氣,待在床上多可惜,一起去打球吧!』在我滿懷起床氣地心不乾情不願的開門後,他穿著球褲、T-shirt,笑臉閃耀著迷人的光芒對我說著。
不知道是對我的臭臉事而不見還是沒感應到我的殺氣,他倒是一點也沒打算放棄的樣子,竟然還自動自發玩起了我的音響,瞬間,Mercury Rev【Desert's Song】從喇叭中流瀉而出,那是我昨天失眠時伴我入睡的音樂,在那空無一人的漆黑房間裡,Jonathan那纖細敏感的歌聲與鬼魅般的弦樂是撫慰的催眠曲,在他們的音樂中,我做了一個在黑白漩渦中不斷打轉的夢。
而現在,面前不但有一個十萬燭光的閃亮笑容,而這個笑容的主人竟然還把百葉窗通通拉開。好吧,我承認,有那麼一瞬間,我的眼睛被那背著光依然清晰的笑容閃的幾乎睜不開,該死,現在才凌晨7點哪,哪來這麼耀眼的陽光啊?
『哇,怎麼一大早就放這麼詭異的音樂啊?』他皺了皺眉頭
同學,沒人叫你放我的音響好不好? 我心裡嘀咕著,一邊默默的拿出牙膏牙刷,認命的走向浴室。啊,我怎麼這麼倒楣啊...

刷完牙,還沒開門,就聽到Oasis【Wonderwall】,害我還愣了幾秒,以為走錯了房間。
唔,算你厲害,【(What's the Story)Morning Glory】在這樣的時刻聽還蠻有感覺的,我的type不是早聽爛了嗎,音質應該不會這麼清楚,我狐疑著。
「這你的cd啊?」ㄟ,我已經盡量擠出笑臉了,你也不用一副被鬼嚇到的表情好不好?
『對啊,昨天逛大眾買的,側標上面說是英國披頭四第二blahblah....』他一副迷弟嘴臉的說著。
「我也有這張,下一首【Don't Look Back In Anger】很好聽。」我說。

結果,那一天我還真的跟他去吃了宿舍後山的小貨車早餐,把蚵仔麵線淋在肉燥飯上,真是令人懷念的家鄉味啊。同學,你也不用一副看到外星人的表情好不好?
結果,我們一不小心打了一整個上午,本來打算趕快輸一輸就閃人準備上課,沒想到,隨便打隨便贏,果然高手都不會太早出現,電高中生也沒啥好得意的。
結果,那天的課當然是翹掉了,我的微積分哪,一學分可是要NT 1400大洋啊,再修一次我就又要少買10張CD啦。

後來,我們的微積分暑修,竟然在教授的慈悲大愛下順利及格。
後來,每天早起打球似乎變成我生活的中心之一。
後來,他的那張Oasis一直就在我的CD架上。
後來,我的Blur,Radiohead,The Verve,Mansun,Placebo,Suede總會莫名奇妙的消失。
「為什麼我的CD常不見啊?」我充滿暗示的問。
【同學,別計較那麼多嘛,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啊...要不要來一杯摩卡】 他又露出那真誠的微笑,只是,我怎麼覺得有一點陰險,一股寒意直竄脊髓。
摩卡?我磨爆你的頭啦,還我的Ok Computer,Park Life,和Dog ManStar啊!!! Thom Yorke,小葛,Butler我好想你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