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st:Damon & Naomi with Ghost
Album:Damon & Naomi with Ghost (2000)

星期二,和學長在醫院B1的誠品地下街吃飯,晚餐時間,人聲鼎沸的轟轟作響,食物的香氣瀰漫四周,隱隱約約傳來熟悉的旋律仍然立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那是【The Mirror Phase】,這張專輯的開頭曲,一首完美無暇的夢幻民謠,即使在紛亂吵雜的背景中,絲毫無損它空靈輕逸的俊秀氣質。

這張專輯絕對是我旅行的必備項目之一,大四時,騎著機車從嘉義往阿里山的路上,我的背包裡就有著它的存在。專輯內頁的照片都是Naomi拍攝的,非常有味道,跟音樂的調性彼此襯托。我那時還天真拿著相機在紅檜林中,試著從類似的地點角度拍出同樣的氛圍,結果當然是一張又一張失敗之作,再次證明了我缺乏藝術細胞,還是乖乖當個fans就好免得自取其辱。

1995年的日本,前夢幻名團Galaxie 500的團員Damon & Naomi和日本迷幻樂團 Ghost在東京相遇, 儘管語言的隔閡是難以跨越的鴻溝,在音樂裡他們卻能毫無障礙的心靈相通,在共同表演了幾次現場之後,2000年,他們錄製了這張完美契合的dream-pop,西方的簡約民謠與東方的神秘主義完美的融合,慶祝千囍年的到來。

聆聽這張專輯最完美的時機無疑是夏日清晨的山間,吉他撥弦有如陽光穿透樹梢枝葉般的灑落,輕巧飄逸的不帶有一絲的重量,Damon和Naomi的歌聲就像和煦溫柔的林間微風般在耳邊絮語,舒服緩慢的觸感幾乎要融化了一切,而Ghost的弦樂就像滋養森林的潺潺溪流般潤澤撫慰了乾枯的心靈,在曲目行進間,似乎可以嗅到土地呼吸的芬芳。

在餐廳音響傳出第一個音符的那一瞬間,所有的雜音似乎都靜止了,我有回到了那個鼻間有著芬多精清新氣息,眼中盡是蒼蔥翠綠的所在,一個我永遠回不去的時空。

【The Mirror Ph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