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Placebo
Album:Without You I'm Nothing (1998)

這是他們的第二張專輯,相當耐聽,也是我最喜歡的。

一開始,是因為同名專輯封面中那個拉著眼角做鬼臉的小孩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他安靜憂鬱的樣子和我一個朋友極類似,而那件蓬鬆柔軟毛茸茸的紅色帽T看起來好好穿,讓我哈了好久,可惜卻到處都找不到味道一樣的衣服。那時候,誠品音樂還在公館,對剛上大學的我而言,簡直就像挖到金礦一樣的興奮,對喇叭裡傳出的每一首音樂、每一個陌生的團名、每一張特別的CD封面,都有著濃厚的興趣。而我也開始了我的敗家之路,家教打工的薪水幾乎全交出去了,換來一張又一張無以言喻的感動。而Placebo這個字,除了代表藥學實驗中的「安慰劑」外,也在那時成為我的愛團之一,甚至可以說,我大學六年的背景音樂,就是他們和Radiohead

這個來自英國的三人樂團,以妖艷奇異的造型與Neo-Glam的演出風格包裝著PunkGrunge狂野憤怒的音樂內容,不要懷疑,主唱Molko真的是男的。而整個團就像是NirvanaDavid Bowie的奇怪綜合體,陰柔與爆發力兼具,充滿衝突感卻一點也不覺得突兀。

【Without You I'm Nothing】是他們最沉溺、最晦暗、最內斂、也最動聽的一張專輯,樂團向內挖掘出自己最深刻、最私密的情感,自然而然的流洩而出。有張狂躁動High翻天的【Every You Every Me】、有生猛有勁的【Allegic】、也有低調優雅的【Buger Queen】,而專輯同名曲【Without You I'm Nothing】更是有著濃濃的酖美自溺的美感,Molko略帶嘶啞的嗓音幾乎是要唱出血淚來了,又怎能叫人不為之動容。

整張專輯的情感無疑是豐富而且強烈的,每次聽每次都還是被捲進去,久久無法自拔。 

延伸聆聽:前三張專輯都相當好聽
【Placebo】(1996)

【Black Market Music】(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