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s:Damien Rice
Album:O (2003)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當初是怎樣迷上搖滾樂的。
十二年前,搖搖晃晃的火車上,高中同學問我:『你為什麼會喜歡聽那麼吵的音樂?』 我說:『因為聽見了跟我一樣的憤怒與痛苦!』

Damien Rice,正是這樣一個掏心掏肺的Songwriter/Singer,彷彿怕我聽不見似的,他聲嘶力竭地要唱出他的靈魂。這樣純粹真實的感動,一輩子有這麼幾次也就夠了。

我想念小學時候,那午睡時偷偷摸摸想著鞦韆的無憂無慮;我想念國中年少,那頂著滂沱大雨下奔馳球場的怒吼輕狂;我想念高中時代,晚間鐵道旁的矮牆上,坐著腳ㄚ亂晃,享受暫時忘記聯考的自由自在。

Damien Rice唱著"Amie , Come sit on my wall & read me a story of old,Tell it like you still believe that the end of the century brings a change for you and me"在龐大優美的弦樂襯托下,他的歌聲是那麼努力地證明自己的存在。

小時候的自己,總是期待著未來長大後的改變,對於十年後的自己,總有個時而模糊時而清晰的想像。另一方面,卻也曾經難以置信天真地認為自己的名字不該套在一個大人的身上,那一定是個很奇怪的組合。

而隨著時間不知不覺地位移,同樣的名字套在變大的身體與變老的思想上,卻變得再也順其自然不過。而每每在這樣直接誠懇的歌聲中,我開始努力地試著去回想過去的人事物,當時的樣子、當時的顏色、當時的聲音、當時的味道。

我想,有一部分的我會一直坐在牆上,等待著那個永遠不會再出現的、記憶中的影子。

MV:
The Blower's Daughter
Cannonball
Cold Water】Uplugg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