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Coldplay
Album:Parachutes 2000
Website:www.coldplay.com

嗯,其實在六年後再拿這張專輯出來聽,心情是有點複雜的。

Coldplay在這張驚艷的debut後,接著以【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2002與【X & Y】2005席捲了整個樂壇,而在EMI的狂推與MV的強力放送下,幾乎成為台灣最知名的樂團,證明了他們絕非media-hype之流。
但是聽了後兩張專輯後,卻開始懷念起Chris Martin在第一張專輯中那真摯纖細假音中帶點走音的脆弱感,尤其是#1-Don't Panic裡那淡淡的卻化不開的顫抖的愁緒,在簡單的吉他與鼓聲伴奏下,營造出遼闊透明的廣大空間感,是美麗至極的好歌一枚。
搖滾樂團的故事好像很難逃脫一個模式,在經歷青澀苦悶黯淡無光青春歲月後,單純愛玩音樂的孩子發行了第一張專輯,用音樂裡真實脆弱的情感感動了每一個聽眾,那是他們累積的幾十年的血淚化成的美麗的結晶。而在成為眾人景仰的搖滾英雄後,或許是衣食無缺的環境鈍化了指尖,忘記了當初在狹小的錄音室唱歌的悲慘心情,在也寫不出那種真正能引起共鳴的好歌。
而當一個樂迷,是該替他們終於成功得到名利與穩定的生活感到高興;還是該因為自己在也聽不到歌聲的感動而難過。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那麼自私。
所以,我永遠處在一種饑渴的狀態,在每一個樂團、每一張專輯、每一首歌中尋找能撫慰的力量,在每一個動人的段落中得到宣洩。

我想,Chris Martins那在鋼琴邊搖頭晃腦、編自彈自唱出Yellow的影像與聲音,那是我對Coldplay最深刻的記憶,卻也會帶給我最深的失落。
恭喜你娶得美麗的老婆、生了可愛的小孩、擁有令人稱羨的幸福生活,不過我會懷念你因為失戀而寫出的每一首閃耀著水晶般光澤的情歌。

【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2002

Chris Martin在失戀後,寫出了動人的Scientist,我是不是該期待他婚姻失和呢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