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 :Mercury Rev
Album :Deserter's Song
官方網站: http://www.mercuryrev.com/

大二那一年,無意之間在誠音的架子看到了這張專輯,立刻就被它的封面給深深地
吸引了。一個長髮男子靜靜地在陰暗房間的沙發上,只有試圖點起煙的火掙扎著製
造一點亮光。帶著未知的期待把它放進CDplayer,聽著耳機緩緩流洩而出的優美樂
音。這張CD便整整陪我度過了那最難熬的一年。

整張專輯運用了大量的管弦樂,搭配著主唱那柔細略帶沙啞的嗓音,不時穿插著鬼
魅般的優美合音,完美地製造了一個緩慢靜謐的音場,讓我完全沈靜在他們所傳達
的那股充滿迷幻的哀傷中。他們的音樂,有一股神奇的撫慰人心的力量,像在說故
事般低唱出一首一首動人的歌曲,隨著每一字每一句,可以感受那股真摯的情緒,
一點一滴逐漸放下所有悲傷、痛苦、憂愁、無奈....等等負面的情緒,而得以釋懷
。在聆聽這張專輯的很多時刻,彷彿時間空間都靜止了,彷彿我就在那個陰暗房間
的角落裡注視著那微弱閃爍的火光,彷彿那名男子就在我面前默默低唱著。

Tears in waves minds on fire
Nights alone by yr side

寫到這裡,正好傳來這兩句歌詞,在適切也不過的完美巧合。


很幸運低,我買到這張專輯有少數的限量雙CD版本,Bonus CD裡收錄的他們現場演唱
的版本,另外包括兩首翻唱的歌曲:Isolation by John.Lennon & Phildephia by
Neil Young。雖然只利用原音樂器的簡單伴奏,卻把專輯裡其中幾首歌和這兩首名曲
詮釋的更為真摯,相較於略帶冰冷氣息的錄音室版本,多了一股溫暖,隱約透著一絲
絲明亮陽光的感覺。尤其是那兩首翻唱作品,更是會讓我懷疑我之前20幾年的生命,
是不是都像地面的雨水一樣無聲無息的蒸發在空氣裡了,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跡。


後來,在HBO看了『費城』這部片兩次,片尾曲正是Philadephia這首歌,應該是Neil
Young唱的版本。順著電影情節的發展,這首歌更是催淚,感人至深。


就以這篇心得Review來記錄每一個生命中被感動的美好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drine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